zy之予

【Luxiem亲情,ikevox无差】Waiting for a miracle(14)


私设巨多,ooc我的,为爱发电,我爱他们!


Chapter 14


Ike在红茶与玫瑰香的包裹下醒来。淡淡的香味萦绕在鼻尖,熟悉的味道很好地放松了他紧绷的神经,他缓缓坐起来,右手习惯性探向床头柜,摸过眼镜带上。后知后觉发现这不是他的房间。


Ike扶眼镜的手顿了一下。


每日清晨的温热牛奶、他最喜欢的运动饮料品牌、出门时放在玄关的雨伞和灌满墨水的钢笔、还有放在右手边的眼镜……


Vox,Vox,Vox……


你到底……有多了解我?


在节日的时候,Vox送过他一束蓝色妖姬。他甚至没有说过或表现过对这种花的偏爱,而Vox就是知道。


“我觉得它和你很相配。”在被问到为什么送蓝色妖姬时,Vox如是答道。


Vox就像一缕暖风,悄悄吹散了北欧薄薄的新雪,露出下面蓬勃生长的新芽,随风轻轻摇曳。


Ike收拾整齐下楼,闻到了熟悉的香气。肚子像是催促他一样,迫不及待地叫嚣起来。像是有所感应,Vox扎着Ike中意的高马尾回过头,暖融融的金色眼眸看着他:“中午好,亲爱的,你来的正是时候。”


这几天,Ike想了很多。想了他莫名其妙的梦境,至今为止发生的一切,Vox似真似假的求婚,Nina说他的特殊,以及自己朦朦胧胧刚冒出头的感情。一想到Vox有可能醒不过来,他就控制不住地后怕。


名为Vox Akuma的恶魔一次又一次打破他设下的安全距离,把他北欧人天生的距离感搅得支离破碎,他被从高高的奥林匹斯山上温柔却不失力道地拉下,人间的烟火气扑面而来,回过神时,他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。


Vox致力于用小说家从来不会说出口的话语把他整破防,又在他真正要发火的临界点乖乖滑跪,像极了伸出爪爪把盛满水的水杯往桌子边缘推一点、再推一点,马上要掉下去那一刻迅速收回爪子的大缅因,湿漉漉的眼眸无辜地看着他,随后发出一声婉转黏糊的喵喵,好像在对他说:你看,我很乖的,没有越界哦。


对着这样的猫猫,Ike想气也气不起来,最后只剩下满腔的啼笑皆非。


Vox以这样的方式一点点敲碎Ike铸起的高墙,不急不缓,始终控制在小说家能接受的范围里,耐心无比。


而这样的Vox,在他的边界反复试探的同时,也给了他巨大的包容和尊重。


他们的缘分由Ike的作品而起,现在Ike在思路堵塞的时候还是会找Vox讨论,Vox依旧会给出让人茅塞顿开的建议;而在他们说话的时候,Vox会坐在比Ike低一些的地方,微微仰头,专注地看着侃侃而谈的小说家,听那些奇思妙想从他聪明浪漫的小脑瓜里蓬勃而出。


“我要让他知道他有多么优秀。”Vox隐隐露出自豪的神情:“他值得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。”


身为小说家,他对生活和人的情绪很敏感。为了写作需要,他见识过肮脏的人性,也见证过美好的爱情。


让Ike印象最深的是在瑞典见到的一对夫妇。他们脊背已经被岁月的齿轮磨弯,头发花白。老爷爷对老奶奶说了句什么,颠着颤颤巍巍的步伐离开,老奶奶停留在原地,关切地看着他的背影。不一会儿,老爷爷背着手回来,满脸的褶皱都在诉说着开心,突然将背后的一小束玫瑰花拿到老奶奶面前。


老奶奶一愣,随后笑了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接过。老爷爷抽出一支玫瑰,仔细检查有没有刺,轻轻插在老奶奶的发间,把她鬓角散落的头发别到耳后。老奶奶害羞似的打了他一下,随后紧紧挽住老伴儿的胳膊,两个人迎着夕阳,互相扶持着,在Ike的眼中慢慢走远。


共情力极强的小说家不知怎么就红了眼眶。那时候,他就明白了他心目中完美的爱情是什么样。


那是多年灵魂交融的默契,相濡以沫的陪伴,还有生活蹉跎不掉的浪漫。
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即使风霜浸染了他们的发鬓,他们的爱情依然细水长流,鲜活如初,生生不息。


现在,有厨房蒸腾起的热气,有客厅暖黄的灯光,还有……Vox。


他还有什么好求的呢。


在对上那双金眸的时候,Ike心中闪过很多思虑。


他不知道在别人眼中恶魔是什么样的,在他眼中,Vox从来没什么架子,尽管他经常强调自己又邪恶又恐怖,但在Ike看来,他就是个大大的软乎乎的还傻了吧唧的泰迪熊。


软到面对他的要求从不拒绝,傻到面对利剑还捧出自己的心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,Ike自会去问清楚。过去的事情他无能为力,但现在以及未来……可就不好说了。


他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再次发生。想到梦里恶魔那全然信任仿佛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出去的眼神,他就痛得无法呼吸。


绝对……不允许。


Ike收好自己眼底的情绪,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:“中午好,Vox,很高兴见你这么有活力。”


Vox心虚了一下,打哈哈道:“我也很高兴,老啦,躺躺关节都生锈了。”


看Vox转移话题的模样,Ike失笑。


还不承认自己是泰迪熊。


这时,犬科二人组闻着味儿从楼上下来,Luca看起来比Mysta清醒得多,他颤颤巍巍地喝了口汤。


“Pog……”Luca热泪盈眶:“终于!又吃到Vox做的饭了!”

Mysta闭着眼,大口大口往自己嘴里塞吃的,像个几天没吃饭的饿鬼。


“看看他们。”Reimu一脸嫌弃,“幸亏我是个幽灵,吃饭不是刚需。”


“你们这几天怎么吃的?”看俩孩子狼狈又好笑的样子,Vox问。


“冷牛奶、干面包、外卖披萨汉堡……”Mysta吃着吃着醒了过来,口齿不清地报菜名:“那个披萨送过来的时候已经冷了。”


“而且上面还有西兰花!”Luca控诉道:“简直是邪教!谁家披萨上面会放西兰花!”


“是你没看清楚就点了好嘛。”Mysta没好气地咽下最后一口牛排。


Vox恨铁不成钢地戳他们的脑门:“我养了你们这么多年,没一个继承我的厨艺!除了Shu还勉强说得过去!”


Luca冲他憨憨一笑:“就是不会嘛。”


“我很小的时候你就禁止我进厨房了。”Mysta理直气壮。


Vox扶额,竟无言以对。


Ike在自己的位置落座,安安静静地享用午餐,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那边的嘻笑打闹。Shu瞅瞅Vox,又瞅瞅Ike,唇角勾出一个了然的弧度。


用过午餐,有Luca和Mysta陪着Reimu打游戏,Ike和Vox终于有了独处的时间,只不过这次的独处让Vox有点坐如针毡。


小说家坐在Vox的绒面椅上,双腿交叠,随意的坐姿竟有些逼人的气势。“Vox,你的那句话还算数吗?”


“哪句?”


“你对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
“啊。”Vox就差拍胸脯保证了:“当然。”


“Mysta案子里失窃的那把剑,”Ike艰难地组织着语言,目光落在Vox的胸口:“是真的吗?”


Vox注意到Ike的眼神,顿了一下。“啊——小流氓,你偷看我。”随后回味似地咂咂嘴:“没想到有一天这个词还能用在你身上。”


小说家皱眉。


见Ike不高兴了,Vox收起调笑的心情。


“是的。”Vox紧接着补充:“不过,也不完全对,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嘛。”


“是谁?”Ike步步紧逼:“Vox,don't lie to me。我知道那个……方法。”


Vox沉默的时间长了点。


“是神父。”


梦里的内容成真了。但Ike此刻一点都不觉得意外。他只觉得愤怒。


“为什么?”Ike深吸一口气,强压内心的怒火:“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!”


“不是他的错。”Vox迅速说道。


“你还在维护他?!”Ike只觉得气血上涌,脑子里名为理智的弦马上就要崩断,“即使他拿那把该死的剑插进你的胸膛?!”


“Ike,Ike,”见冷静自持的小说家第一次如此情绪外露,Vox连忙靠近,蹲下身来,冰凉的手握住他攥紧的拳头,叹道:“听我说,Ike……这件事,是有原因的。”


低于自身温度的触感让小说家冷静些许,他没有把手抽出来:“你说。”


“你知道……”Vox斟酌着语句,将自己的过去缓缓展现在Ike面前:“存在的时间长了,难免会有仇家……有一个,在几百年的时间里,一直致力于杀死我。而不巧的是,我是个恶魔,除了用那个方法,我是不死不灭的。但很巧的是,”Vox扯出一抹嘲讽的笑:“那个仇家,是天上的。”


Ike呼吸一窒:“……天使?”


“Smart cookie。”Vox低声夸道:“其实这也不稀奇……毕竟童话故事里天使和恶魔就是对立的。”


“而他偏偏是个神父。”Ike觉得真是……造化弄人。


“是啊,我恶魔的身份就是那个天使捅出去的,杀死我的方法也是他透露给教堂的。他告诉世人,是恶魔带来了瘟疫,只要把我在上帝面前处死,这场灾难就能结束。”Vox轻轻把Ike的拳头掰开,抚平指甲掐出的印子。


听到这儿,Ike好不容易消了一点的火气又翻涌而上:“神父答应了?!”


“不。”Vox回答:“他非常,严厉地拒绝了。”


Ike愣住了。


“他说,如果我是瘟疫的源头,那么和我朝夕相处的他应该是第一个倒下的人。”


“非常有道理。”Ike肯定道。


“但是没有人听。”Vox摇摇头:“一件事,传的人多了,真相就不重要了。尤其是在那个时代,那个情景。但是到最后一刻,他都没有答应处决我。”
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
“天使插手了。他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的。”Vox垂下眼帘:“天使化身为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主教,亲手将那把剑交给他,每一句话都是对他的操控。毕竟,神父也只是个普通人类。”


Ike喃喃:“这算什么天使……这算什么天使!”


“他到最后一秒都在抗争。我看到了。”Vox眼中划过一丝痛楚:“我可以用我的力量将天使的力量驱逐,但这相当于在他的脑子里来一场战争,他会很痛苦,而且天使不会轻易让步。”恶魔叹道:“我做不到。”


Ike反握住Vox的手。


“不过,我相信他。”恶魔微微笑了,脸上的表情顿时生动起来:“我没来由地相信他,虽然他是个人类,但他是那么坚韧不屈,人类所有美好的品德在他身上都熠熠生辉,没有人可以完全控制他。事实证明,我是对的。”Vox拉着Ike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,隔着衣服感受那道凸起的伤疤:“那把剑,没有插进我的心脏。”


小说家指尖颤抖:“后来呢?”


“我们瞒过了天使,他辞去神父的职位,离开了那个从小束缚他的地方,终于看到了教堂以外的广阔世界。”Vox神情失落:“但是,他被困在了那天的梦魇里,我还没有看到他白发苍苍的样子,他就……离开了我。”


那一剑,不仅插在Vox的胸膛上,也插在了神父的胸膛上,成了一辈子无法愈合的伤口。


Ike久久没有言语。


他没法不去想这次的灵魂出窍事件里有没有天使的手笔,如果天使能控制神父……


那也能控制他。


如果有一天天使操纵他做出了和神父一样的事情……


Ike也永远无法原谅自己。


“Vox。”小说家突然收紧了手指,力气大得让恶魔感受到了丝丝痛意:“我需要一个保险措施……恶魔的束缚,或者契约,什么都行,”Ike死死盯着Vox柔软的眼眸:“别让他通过我,通过我们,伤害你。”


Vox闻言笑了:“别太紧张,亲爱的。”他安慰道:“要是天使什么都能控制,那世界不就乱了套。天使的规矩可比恶魔多多了,过去是时代和信仰使然,他得以在信徒之中胡作非为,现在不一样了,人类拥有过去没有的知识和理智,他再想故技重施怕是没这么容易。”


“以防万一。”Ike坚持道。


Vox迟疑了一会儿。“嗯,Ike,”他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Shu、Mysta和Luca身上都带有我做的护身符,主要是起保护作用,我是说……呃,如果你允许的话,也许我能……给你设一个小法术?只用来保护!当然,如果你不喜欢,我也可以做个护身符给你,不过得等两天,工艺还挺复杂的……”


“Do it。”小说家毫不犹豫:“护身符难免会丢,法术要保险得多。”


Vox被Ike斩钉截铁的语气惊了一下,随后低低笑起来,磁性的声音传到Ike的鼓膜,他感觉耳朵一阵酥麻。眼镜被轻轻取下,冰凉的手覆在Ike的眼睛上。感受到掌心睫毛扫过的触感,Vox笑道:“恶魔的法术,是要保密的哦。”


小说家乖顺地微微仰头,恶魔的大手挡住了他半张脸,只露出线条优美的下巴和脖颈,全然信任的模样让Vox忍不住叹息。


这样的Ike,让他怎么能不爱他呢。


Vox俯下身,在自己遮住Ike眼睛的手上轻轻烙下一吻。


声之恶魔在此立下契约。


他的过去、现在、以及未来都属于Ike所有。


包括他的生命。


Ike觉得手指一热,眼前重获光明。Vox站在一边,冲他微笑:“法术已成。”


Ike看向自己的双手,几缕漂亮的红线交替缠绕,形成一个闭环,像一枚荆棘形状的戒指,牢牢印在他右手中指的指根上。


小说家对上恶魔带有点忐忑的眸子,唇角勾起,纵容地低声道:


“You sneaky devil you。”




TBC




我不管,四舍五入爹求婚成功了(撒泼打滚)

我要让爹届到!让他圆梦!

我爽了!

不知道你们爽了没hehehehehe








评论(80)

热度(131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