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之予

【Luxiem亲情,ikevox无差】Waiting for a miracle(15)


私设巨多,ooc我的,为爱发电,我爱他们!


Chapter 15


看见Ike手指上的恶魔印记,三个孩子反应不一。Shu好像一点都不意外地拍拍Ike的肩膀,冲他竖了个大拇指;Luca则一点都没往那方面想,看到这圈印记时一边高喊“Pog!这可真漂亮!”一边脱下手套向Ike展示自己手指上的灰黑色纹身。作为这个家里唯一没有耳饰的人,Luca一直耿耿于怀,又觉得带耳饰会很痛打洞的时候更痛,一想到那个尖锐的东西要冲柔软的耳垂来一下他就不寒而栗,只能羡慕地看着他们。现在他终于找到一个和家里人的共同点,高兴的不得了。


Mysta就有些纠结了。看到印记的时候他瞳孔放大了一瞬,接受倒是良好,只是悄悄把Shu拉到一边咬耳朵:“你说我以后该叫他什么?Mommy吗?我感觉这个称呼不太好……要不,”他不确定地自己造了个词:“Dammy?”


Shu面无表情地捂住小狐狸的嘴:“Mysta,为了你的生命安全,永远不要说出这个词,相信我,Ike不会喜欢的。”而且,他暗自补了一句:谁是dammy还说不定呢。


这几天他是见过小说家A起来是什么样,不得不说,那副模样放在外面,小姑娘看了都得尖叫着腿软,尤其是那把不输于Vox的低音,Shu有幸在Vox沉睡的第三天领教过。那天早上Ike从楼上下来,头发没有梳,眼镜也没有戴,看起来心情很不好,整个人散发着令人窒息的低气压,不过还记得跟他打个招呼。那声音一出来,Shu差点给他跪下。


……太dom了。


Ike坐在餐桌边,看着手边冰冷的牛奶,不知想到了什么,眸色一暗,原本明亮的金绿渐变色硬生生沉成了古铜色,压抑着阴暗与疯狂。


俗话说,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


Shu相信,如果此时此刻Edgar站在Ike面前,他会毫不犹豫摸过手边的餐刀插进对方的喉咙。


毕竟……Ike骨子里也是个狠角色。


咒术师往往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。他注视着Ike的时候,像是在看着一片深海,海面上风平浪静,但下面潜藏着一个黑色的漩涡,仔细去听的话,仿佛能听到远古巨兽的呼吸声。


谁也不想承受解开封印的后果。


平时温柔和煦的人发起火来才最恐怖。


而此时,恢复正常的Ike站在Shu的面前,推了推眼镜,唇角带笑,显得温文尔雅:“Shu,可以占用你一点时间吗?”


如果说Ike是Vox的逆鳞,Vox又何尝不是Ike的保险栓呢。


Shu一边暗自吐槽,一边回应了他的邀约:“当然。”


与此同时,Reimu被Vox叫到了房间里。


“我猜你差不多要说正事了。”Reimu正经起来:“说吧,你这次喊我来有什么事?”


Vox淡笑不语,摸出一个红色丝绒小盒子。


Reimu看到这个小盒子脸色大变:“该死的,Vox!”她喊道:“你不会又想让我帮你保管这个东西吧!”


见Vox默认地点头,Reimu暴躁地在房间里飘来飘去,一连串鬼言鬼语从她嘴里飙出来,尽管Vox听不懂,但他敢肯定不是什么好话。


“见鬼,Vox,我帮你们保管了四百年!”Reimu气得数数的手指都在抖:“你自己算算,你才拿回去多长时间?满打满算几十年!”


“Reimu,你知道这个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。”Vox伸出的手没有收回:“放在你那儿是最安全的选择,因为你是幽灵,如果你不想让别人发现,谁都找不到你。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在Vox平静温和的金眸注视下,Reimu冷静了些许。她把脸埋进长长的袖子里,声音闷闷的:“其实,我并不是……我很感激你这份信任,把如此重要的东西交给我,但是……这通常意味着……”她抬起头,眼眶微红:“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。”


“这次不一定。”Vox安慰道。眼前的少女模样的幽灵身量娇小,但他知道这娇小的身躯里有多强大的毅力和力量:“这是最后一次了,我保证。你知道……该在什么时候交给他。”


“真希望你能自己交给他。”Reimu红着眼睛接过,紧接着化出实体,狠狠踹了Vox一脚:“Vox Akuma!你就是个混蛋!你欠我的这辈子都还不清了!”


目送Reimu离开的身影,Vox叹了口气,撤去隔音结界。


一直以来……也是多亏她的照顾了。


门被轻轻敲响,Ike的声音响起:“Vox?”


“我在。”Vox开门:“怎么了?”


“有空跟我来一趟琴房吗?”Ike眨了眨眼:“有东西想给你看。”


“求之不得。”Vox有些受宠若惊。


当初Vox置办这栋房子时,考虑了人类的所有需求,所以房间配置也是应有尽有。他还记得小说家看到竟然还有一个琴房时眼睛一亮的模样。


Ike是天赐的宝藏。他能写出震撼人心的文字,也能谱出打动人心的乐章。他能用一根羽毛笔写尽天下真情,也能用黑白键弹出世间悲欢。


Vox一直都知道他是那么的才华横溢。


“那么,”Vox乖乖站在钢琴旁,“我们的音乐天才是有什么新的作品问世了吗?我很荣幸能第一个听到它。”


“事实上,”Ike把琴谱放在琴架上:“这是专门为你作的曲子。”他看向Vox:“你的印象曲。”


Vox心脏狂跳起来。


“我很早就在写这个曲子了,只是反复修改怎么也不满意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”Ike轻轻摩擦手指上的印记,金绿色的眼眸带着午后暖阳的温度将他包裹:“现在,我找到了。”


“我……”Vox几近失语,沉寂了几百年的心脏从未跳动得如此欢快。他拉过一把椅子坐在钢琴旁边,坐姿像小学生上课一样端正:“洗耳恭听。”


Ike笑了笑,双手放在琴键上。流畅的音符倾泻而出。Vox几乎立刻就被吸引住了。


一开始的琴声并不快,朦朦胧胧,仿佛眼前有一层迷雾,不知身在何方,今夕何年。随后,一个身影渐渐明晰。那人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,宛如游戏人间的贵公子。琴声渐起,他走过时间的长河,身上的羽织轻轻荡漾,多少人匍匐在地,只为获得他一眼青睐,但他没有为任何人停留,所到之处只留下一阵阵惑人的玫瑰香。


突然,琴声一顿。随后叮叮咚咚,悠扬婉转。


他遇到了那个人。


他像一团燃烧的烈火,想拥抱心上人,却担心对方会被灼伤;想离开心上人,却无论如何都不愿这样。他只得小心翼翼地试探,不能远,也不能近,到底哪个距离才是最好的呢。


直到一双手捧起了这团火。这双手把火焰融进自己的胸膛,从此,烈火也有了心脏的律动。


他们在月下拥吻,对天上的星座指指点点;他们在雨中舞蹈,雨滴的落下就是最好的节奏。


这是琴声最欢快的一段。


可是,节奏变得急促起来,Ike用力按着琴键,琴声如狂风暴雨席卷了Vox,他似乎隐隐听到兵戈之声。动荡之后,仅剩一人。


Vox的呼吸都要停止了。


幽魂一般漫无目的地飘荡,世间变成灰色,再无留恋。


他在孤独中行走了很久。高墙被铸起,保护了自己的同时,也隔开了其他。玫瑰颓靡地开着,也没有了欣赏它的人。


直到,一声轻轻的叮咚,高墙裂开了一条缝。


万物都有裂缝,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


眼前豁然开朗。


他感受到了新雪的清冷,紫色鸢尾花的芬芳,海浪与夕阳下地平面的碰撞,以及融化一切的太阳。


来自世界各地的风,带着不同的音律和味道,但有着相同的温暖和喜悦,吹散了伦敦厚重的迷雾,将他包裹,缠绕。


一滴泪,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。


“Vox?”结束了弹奏的Ike看向恶魔,却看见对方湿润的眼眶,顿时有些慌张。


Vox狼狈地别过脸:“了不起,Ike。”他带着点鼻音称赞道:“非常……了不起。你知道,我在世间游荡太久,时间对我来说……已经没有概念了。但你在短短一段曲子中,几乎将我几百年的生命讲尽,让我感觉到,时间竟然在我身上留下了这么多,它并不是无意义的……我很喜欢。这个作品……太了不起了。”


平时出口成章的恶魔语言系统突然崩溃,只剩一个“了不起”反复提及。Ike捧起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。


“这就是我对你的印象,Vox。”Ike看着那双剔透的金眸:“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。”


漫漫长路,你将不再孤独。余下的时间,我哪儿都不会去。


Vox偏头蹭了蹭Ike的手,像一只大大的缅因猫。他吸了吸鼻子:“谢谢你,Ike,我太喜欢了。”他笑道:“说起来……我也有东西想要给你看。晚上陪我去个地方好吗?”


夜幕降临。


一些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能回家暂时逃避生活,但对于有些人来说,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酒吧里人声鼎沸,Ike诧异地看着Vox:“我以为……你不会来这种地方。”


恶魔的气质应该是穿着高档定制西装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听交响乐。


“声之恶魔喜欢所有优秀的音乐,无论什么类型。”酒吧里的声音有点大,Vox不得不贴近Ike的耳边:“这里,欢迎所有的音乐家,只要你想,就能上台露两手。”他看着文静内敛的,与这里格格不入的小说家,笑道:“想上去唱两句吗。”


歌手在舞台上嘶吼,台下人随着音乐随心所欲地摆动身体,气氛火热。也许一般人不会把这里和小说家联系起来,但Vox就是带他来了。


Ike定定地看着恶魔,突然笑了。他解下身上的披风丢到Vox手里,顺手取走Vox头发上的金色发夹,随手把自己的头发往后一抓,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。他用发夹把一侧的头发固定住,平常看不到的眉钉在不停变换的闪光灯中折射出七彩的光芒。


“看好了,Vox。”Ike勾起嘴角,那弧度像是鱼钩一样引诱恶魔踏入他布好的陷阱:“这可是你挑起来的。”


Ike转身向乐队走去,边走边把衬衫最上面的两个纽扣解开,露出精致的锁骨,衣摆扯了一半出来,剩下一半束在皮带里。他与吉他手交谈了几句,对方后退一步,上下打量着小说家,表情很是诧异。Vox隐约看见吉他手“Are you sure?”的口型。


Ike点了点头。


吉他手冲他竖了个大拇指,去和乐队其他成员交涉。Ike从容不迫地登上舞台。


全场灯光一暗,唯有一束打在Ike的身上。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集中到台上。不少人发出低呼,无他,只是因为灯光下的小说家像个瓷娃娃一样精致。


Vox附近一位美丽的女士吐了口烟圈:“啊,多漂亮的男孩,真是个甜心。”


我的甜心。Vox默默补充。


“下面带来一首《Chronos》。”Ike言简意赅做了开场白。


富有节奏感的琴声响起,Ike微微低头,灯光的闪烁显得他的表情变幻莫测。然后他猛得一抬头,急促的鼓点和电吉他加入其中!


人群骚动了起来!


高亢的声音响彻会场!


Ike一直都知道,自己内心有一只猛兽。他长久以来克制着自己,养成温文尔雅的性格,但他清楚,猛兽只是在沉睡,从未消失。他喜欢重金属,喜欢跑酷,喜欢惊险刺激的事物,唯有这样,这只猛兽才会稍稍得到满足。


Vox沉睡的那三天,野兽在心里横冲直撞,他几乎控制不住愤怒的情绪,他想找到Edgar,一点一点把他撕成碎片,再丢进深海,把这个胆敢染指他宝物的灵魂囚禁于深渊,永生永世受黑暗与恐惧的折磨。


人群已经沸腾起来。人们踩着节奏疯狂摇摆,姑娘们大声尖叫:“重金属甜心!”


Vox在一片群魔乱舞显得尤为冷静。他的眼神一直在Ike身上,对身边的一切充耳不闻。他对上了Ike看着猎物的眼神。


他放出了一只野兽。他为此感到兴奋不已。


看吧,这样的Ike,这样狂野、热辣的Ike。


是他的。只属于他。


中间一段间奏,Ike精准地在人群中锁定Vox,紧紧盯着他。Ike满意地看到对方眼中狂热的迷恋,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眸中满满的只有他的影子。


对,就是这样,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你蛊惑的语言只能讲给我听,你甜美的恶魔之血只能由我来品尝。


高跟鞋踩在了音响上,极致的核嗓通过麦克风炸响整个会场!


人群放声尖叫!


Ike看到Vox的眼睛亮得像燃烧的星辰。


没错,你要看着我,臣服于我。我会把野兽的项圈和绳子交给你,你可要,看好它。


我是你在时间洪流中的锚点,你要在我的身边停留。


你只要,看着我。


你只能,看着我。





TBC






听过Ike翻唱后激情码字!

是谁在这首歌里出不去了!是我!都给我去听!

任何人没听过这首我都会难过的好吗!

简直了,线下联动后我写了Nina,Ike代打跳王后我加了Reimu,Ike发翻唱后我跟疯了似的码了这一章

灵感太多了太多了呜呜呜这是成心不让我完结呜呜呜😭😭😭

还有各位大佬创作的印象曲真的牛逼!







评论(74)

热度(1341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