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之予

【Luxiem亲情,ikevox无差】Waiting for a miracle(13)


私设巨多,ooc我的,为爱发电,我爱他们!


Chapter 13


Vox睁开眼睛,毫不意外自己已经换了个地方。虽然他在回应召唤的时候设想过种种情况,但现在这种着实让他小小惊讶了一下。


这是一个金碧辉煌的鸟笼,里面铺着厚厚的深红色地毯,甚至还有收拾整齐的席梦思床铺和舒适的绒面椅。床头柜上放了几本硬皮精装书,暖黄色的小台灯静静地亮着。周围空无一人。


这算什么?关金丝雀的鸟笼?


Vox忍不住吹了声口哨。这布置,用心了。


他只是感受到非常熟悉的力量,想看看是谁利用他的气息作为媒介召唤他,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之喜。


Vox走到笼子面前,伸出半透明的手探向栏杆之间的空隙,果不其然,本来空无一物的地方被他触碰后浮现出白色的结界,一股电流蹿到指尖,Vox后退一步,甩了甩手,以摆脱这股麻痹感。


最舒适的布置,辅以最严密的防守。


真有意思。


既来之,则安之。Vox坐到绒面椅上,随手拿了一本书。他刚刚检查过,覆盖在鸟笼上的结界简直密不透风,虽然拦不住他,但是来都来了,总得看看下套的人是谁吧。


希望他们别太着急。


Shu这孩子Vox并不担心,从小到大他一直非常冷静,如今做了Yamino家主,行事作风只会更加沉稳。有他在,想必能稳住Mysta和Luca。


Vox比较担心Ike。没人比他更清楚,这个骨子里有北欧人的矜持和距离感的小说家,在真正走进他的心里后,有多细腻柔软。


他不希望小说家遭受一丁点不好的事。他是那么的认真,勤奋,可爱,善良,他绝不该体验到任何的不公。


如果有人敢在这段时间对Ike出手……


Vox垂下眼帘,遮住眸中一闪而过的血色:他可是个恶魔。恶魔会做出什么,他自己都无法保证。


三天。Vox定了个期限。如果三天之后这个人还没出现,他就打破结界走人。当然,如果这个人比较心急,说不定第一天他就能回家了。最好识相点。


可惜,这个人非常不懂事。


Vox每天无所事事地看看书,在鸟笼里闲逛,懒懒散散,像极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金丝雀,呆足了三天。可这只是表面上,恶魔的内心已经没有几百年前那么沉得住气了。


因为他有了牵挂。尽管……他不知道这牵挂是不是单箭头。


他有着满腔汹涌的爱意,但这爱意太炽热,太沉重,他怕哪怕只露出那么一点,都能将北欧初雪一样洁白干净的小说家灼伤。


恶魔在面对自己所爱的时候变成了胆小鬼,小心翼翼藏起了锋利的爪牙,把自己沸腾的情感埋在厚厚的冰层之下,只留出对人类来说舒适和暖的温度,变得隐忍而克制。


小说家不喜欢他口头的放荡轻佻,他便不在他面前随意开车,偶尔顺口说了一句也是光速滑跪道歉;小说家面对他似真似假的求婚感到无所适从,他便事不过三,第四次是觉得Ike实在太美好了没忍住,在此之后就没有过了。


Vox貌似在看书,其实眼神涣散,思绪早就飘走了。


他已经三天没有看见那双漂亮的金绿渐变的眼眸了。


这三天,Ike有没有好好吃饭?是不是又喝了好多运动饮料?出门有没有带伞?回去要是发现好不容易给Ike调整好的作息习惯变得乱七八糟,他可是要生气的。


可是,Vox转念一想,他……站在什么立场上生气?朋友吗?身为朋友的话,会不会管得太宽了?


一向胆大的恶魔突然畏畏缩缩起来。Ike虽然嘴上没说什么,但也许并不喜欢他像个老妈子一样问东问西干涉自己的生活。毕竟Ike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,肯定不喜欢被约束太多。尤其他还那么喜欢蓝罐罐。


这人啊,一旦一个人呆久了,就会胡思乱想。Vox越想越心虚,越想越觉得自己不占理,Ike又不是自己的养子,自己凭什么对他的生活习惯指手画脚?


有时候即使出发点是好的,唠叨多了,也会招人烦。


Vox不想被Ike讨厌。


他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。还有五分钟。


恶魔迫不及待想见到他的小说家了。


随着秒针“哒”一声指到十二,恶魔“啪”地合上书,与此同时,沉寂了三天的门突然开了。


看见进来的人,Vox挑了挑眉。


“好久不见,恶魔领主大人。”来人有着Yamino家遗传的好皮相,但他家Shu才是整个家族最好看的小家伙。


公正的恶魔毫不偏心地评价。


“您看起来非常沉得住气。”Edgar笑道:“对我的布置还满意吗?”


“很恶趣味,Edgar先生。”Vox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,没有从绒面椅上起来:“我很好奇,你是用什么媒介召唤我的?”


“想找个您一定会回应的媒介可不容易。”Edgar晃了晃手,一个亮亮的东西一闪而过。


“啊——”Vox拉长了声音,语调满是嘲讽:“原来是你偷了我家孩子的东西。”


“怎么能叫偷呢,这是借。”Edgar抛了抛发饰,“用完我还打算还回去的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家孩子已经有一个更好的了。”Vox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:“有话直说吧,我不喜欢绕弯子。”


“您知道吗,您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恶魔,”Edgar靠近笼子,眼神贪婪地落在Vox身上:“也是最完美的造物。”


Vox面对这种黏乎乎的目光巍然不动,甚至无聊地玩起了自己的手指:“所以呢。”


“我一直在想,为什么Shu那小子能这么幸运被你捡到,还抚养长大。一方面,我嫉妒得恨不得杀了他,另一方面,我还得感谢他把你带到了我面前。”Edgar表情变幻莫测,说到Shu的时候面露凶光,目光转向Vox的时候又突然柔软:“在恶魔的呵护下成长……啊,想想就让人心潮澎湃,我怎么就没有这样的经历呢。”


“我就直说了,Edgar先生,”Vox像是对自己的手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:“恶魔的眼光可是很挑剔的,你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吗。”


“真是高傲,领主大人。”Edgar不怒反笑:“也许您该看看自己现在的处境。”


Vox长叹一声,终于站起身来。“我给了你时间,让你阐述愿望,而你却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对话上。”他金色的眼眸不再像柔软的蜜糖,而是泛着金属一样的锋芒:“你不会真的以为,这种阵法就能困住我吧。”


说着,Vox向前迈出了第一步。


丝丝的烈焰从恶魔踏过的地方升起,顺着他的身体盘旋而上,每走一步,这火焰就更盛一分,舔舐着所碰到的一切,很快,Edgar精心布置的场景化为了灰烬。恶魔来到栏杆面前,甚至不需要他自己动手,火焰像忠诚的卫士,势如破竹地冲开了阵法,白色的结界瞬间化为点点白光,被火焰凶狠地拍下。


Edgar痴迷地看着恶魔走来的身影,他被火焰所簇拥,像是站在一朵盛开的火莲中心,背后隐隐出现了巨大的恶魔虚影,手持长刀,怒目而立。


太美了。


恶魔如同逛自家后院一样闲庭信步地来到Edgar面前,看着这个胆敢冒犯他的咒术师,低沉磁性的声线弹奏出一个单词:


“Kneel。”


Edgar脑子一声嗡鸣,身上所有的力气都被抽走,膝盖重重磕在地上,动弹不得。他努力对抗这股威压,却连一根小指都动不了。冷汗很快浸透了衣衫。恶魔勾勾手指,Luca的发饰悬浮出来,被火焰吞噬。


“抬头。”


Edgar的脑袋不受控制地抬起,像个提线木偶般温顺听话。恶魔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
“可怜,可悲。”恶魔语调温柔,好像在说怜悯的赦免词,眼神却是无机质地寒冷:“别人随便撺掇几句就敢这么做事,被当枪使都不知道。”他抬手点了点自己的下巴:“按理来说,我应该听完召唤者的愿望以及准备支付的代价,毕竟我是个仁慈的恶魔……但不好意思,对你,我实在提不起兴趣。我不会杀你。去告诉你背后的人,”恶魔走过Edgar身侧,一片衣角都没有擦到他:“把这些不入流的小把戏收一收,别侮辱了他的身份。要么,他自己来见我。等我去找他的时候,”恶魔的身影渐渐消失:“可不会像现在这么简单了。”


Vox再次睁开眼睛,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。他躺在床上缓了一会儿,灵魂归位的眩晕才逐渐消退。


他再也不要灵魂出窍了,这感觉像把自己卷卜卷卜塞滚筒洗衣机里甩了一个小时一样恶心。


Vox想起身,才迟钝地发现自己好像被什么拉住了。视线旁移,一个毛茸茸看起来就很好摸的脑袋映入眼中,小说家趴在他的床边,皱着眉头,睡得并不安稳,温暖的手紧紧扣着Vox的手腕。


Vox果断倒了回去。


我一定是在做梦。这一点都不现实。梦男不可能届到,别犯傻了。恶魔闭上眼睛,反复告诉自己:Ike不可能和他这么亲近,快点醒过来,虽然这很美好,但他该回现实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Vox睁开眼睛,温热的触感还在。他轻轻坐起来,Ike扣得很紧,他已经能遇见到手腕上一圈红了。


Vox静静注视着Ike,平时精致规整的小说家头发凌乱,衣衫不整,青黑的眼圈明晃晃地告诉他:这三天,Ike过得很不好。


Damn it。去他的什么Edgar,他第一天就该回来。虽然还没见到三个孩子,但Ike都能这么难过,他们就更别提了。


Vox心里升起了浓浓的愧疚。


他想让Ike睡得舒服些,轻轻转动手腕,谁知小说家一激灵,指甲掐入皮肉,上身一下弹了起来。


Vox吓了一跳,对上Ike迷蒙的双眼,试探性地喊他:“……Ike?”


Ike看着Vox,眼神渐渐聚焦。他死死盯着恶魔,金绿渐变的瞳孔深深沉沉,轻声开口:“你去哪儿了?”


“呃,我,”面对这样的眼神,Vox突然有点发怵:“Edgar把我囚禁起来了。”


Ike淡淡地重复:“囚禁?”


“是啊。”Vox委屈巴巴地压低了声线,像是被雨淋湿的大缅因回家冲自己的主人低声呜咽寻求安慰:“他还打了一个大鸟笼关我,上面全是结界,我……”


“鸟笼?”Ike打断了Vox的话,眸色浓稠地能滴出墨,发出一声意义不明地笑:“他用鸟笼关你?”


“昂。”Vox可怜兮兮地晃了晃手指:“那些结界电得我可疼了。”


Ike抓住Vox的手指,轻轻摩擦:“……他碰你了吗。”


“什……”两只手都被Ike握住,Vox对他这句话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还是乖乖实话实说:“我才不会让他碰我。”他担心地问看起来很不对劲的小说家:“你还好吗,Ike?要不要去休息一下,你看起来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一股大力将他推倒,Vox脑子一蒙,背部接触到柔软的床铺,Ike整个人坐在了他身上,Vox的两只手都被扣住,压在他的脑袋上方。


这姿势,有些不妙。


Vox已经完全懵逼了。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Ike吗?!发生了什么?!


小说家凑近了恶魔,柔软的额发落在Vox的脸上,黑发与浅蓝的发梢交织,几乎不分彼此。


Vox屏住呼吸。


“囚禁,鸟笼……听起来真不错。”Ike低声道,深沉的气泡音让Vox一时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声之恶魔,他被震得耳朵发麻,浑身发烫。


“Vox Akuma。”Ike叫了他的全名:“你这个狡猾的恶魔,说的话有几句是真的?”


“我发誓,亲爱的,”Vox无辜地眨眼,试图用蜜糖般的眼眸融化他:“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。”


Ike看了Vox一会儿,妥协般地叹了口气,脑袋搁在Vox肩窝,放松了下来。


“下不为例。”Ike闷闷地说。


Vox一动都不敢动,直到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他才轻手轻脚地把自己抽出来,给Ike盖好被子。也许恶魔的归来让小说家彻底安心,绷了三天的弦终于可以松懈,他没有醒。


Vox揉着手腕,一圈青紫印在上面,格外显眼。他缓慢地重启大脑。


这三天,他错过了什么?


Vox边想边下楼,猝不及防收获了四双眼睛的注视。


Shu很明显松了口气,冲Vox笑笑:“欢迎回来。”


Luca直接冲上来抱住Vox:“Vox!Vox!”大金毛语无伦次,只能不停叫恶魔的名字:“Vox!”


“I'm here。”Vox拍拍Luca宽阔的后背,Reimu在他们俩身边飘来飘去:“太没用了,Vox。”她不屑地说:“一个小小的咒术师能困住你三天,你退步了。”


“我的错。”Vox罕见地没有跟Reimu拌嘴,温顺地承认错误,Reimu哼了一声别过头去。只剩Mysta坐在沙发上,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
“My boy?”Vox走到Mysta面前,仅仅三天,小狐狸脸就瘦了一圈,下巴尖尖的,嫩蓝色的眼睛里全是血丝。


Vox心口堵堵的,正想说点什么,Mysta突然暴起,狠狠一口咬在Vox的左手腕上。


“Mysta!”Reimu惊呼,Vox疼得倒抽一口冷气,摆摆手示意Reimu没关系。他静静地等Mysta发泄完,小狐狸的犬牙狠狠刺进Vox的皮肤,像是要把他的手咬断。


良久,Mysta松嘴,唇上沾染了艳丽的血色。“Vox,”他露出了猛兽猎杀的眼神:“如果这种情况再发生,不需要什么Edgar,我自己就能咬断你的喉咙。”


“好。”Vox把小狐狸纳入怀中,轻抚他紧绷的脊背:“不会了。”


Mysta的眼泪终于大滴大滴落了下来。他揪着Vox的衣襟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:“对不起,Vox,我不是故意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”Vox看着围过来的他们,认真地道歉:“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
“平安回来就好。”Shu打了个哈欠:“困死了,我想去睡一觉。”他起身上楼,顺便带走了Luca。


“我连顿饭都没吃上。”Reimu控诉道:“你得补偿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把哭睡着的小狐狸送回房间,Vox看着自己又青又紫还带个出血牙印的手腕,苦笑:怎么都和他的手腕过不去呢。


屋子里静悄悄的,但恶魔并不觉得孤独。


他回家了。




TBC





是谁被Ike和Vox的双人联动甜到了?

是我!(故意无视Ike窗的银河)

小说家A上去了!他A上去了!

Vox:我一定是在做梦我还没醒

哈哈哈哈哈!

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137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